道滘镇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普及食品安全常识
魅力道滘 2022-08-31 17:04:50

食品安全宣传周

  为提高市民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日前,道滘镇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当天下午,在第二综合市场门前,道滘市场监管分局摆摊设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现场检测农产品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答消费者疑问,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辩假能力。

图片

  活动现场还提供农产品快检快筛检测服务,市民只需递交购买的瓜果蔬菜样品,通过市场食品快检室进行检测,及时筛查发现不合格食用的农产品,确保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图片

  接下来,道滘镇将采取多种形式,有序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进商场超市、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五进”系列活动,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理念,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增强责任意识,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浓厚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