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领导调研住建工作 三限房预计12月开工建设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8-31 09:52:16

8月23日,大朗镇委副书记、镇长邓柏松,镇委副书记李道军等到大朗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并就目前镇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讨论。据了解,大朗镇三限房地块位于富民中路旁新大朗中学后面,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预计今年12月开工建设。

■大朗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大朗供图

整治危旧房屋(断壁残垣)

今年以来,大朗住建局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三驾马车+一条主线”的工作思路,通过严抓建设工地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规范推进报建工作、抓好招投标服务工作、积极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房地产管理等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大朗改革发展新局面。

同时积极推进三限房建设。6月24日,大朗镇三限房土地由东莞市莞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东实)竞得,地块位于富民中路旁新大朗中学后面,用地面积1.99万平方米(约30亩),容积率3.5,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拟建6栋(户型面积限定在70-80平方米),约900套三限房(共有产权住房)。目前,已与东实集团对接,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预计今年12月开工建设。

为强化危旧房屋(断壁残垣)整治工作,大朗镇制定实施了《危旧房屋整治攻坚实施方案》,结合近期自建房排查工作,要求各村(社区)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属地危旧房屋(断壁残垣)整治,落实危旧房屋(断壁残垣)能拆尽拆,不能拆除的要排除安全隐患,做好修缮或围蔽等措施,实行“拆、修、建、管”并举,全面提升美化人居环境。目前,登记在册需整治的危旧房屋(断壁残垣)共69宗,其中共有危旧房屋45处,已经完成整治19处(含采取围蔽警戒或拆除);断壁残垣24处,已经完成整治6处(含采取围蔽警戒或拆除)。

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接下来,大朗住建局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坚持“稳字当头”,全面提振市场交易信心,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并落实住房保障工作,继续加强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工作,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

同时,将通过实施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加强农房建设管理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乡建设,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其中,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大朗镇选定了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继续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加强对各村(社区)和有条件的房地产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工作,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按规定增设电梯,力争今年完成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开工5台。

邓柏松对大朗住建局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住建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做好住建工作对于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城市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要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聚焦问题补短板,整合资源提效率,紧盯目标保时效,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为大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刘苏东 图片:大朗供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