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紧急飞赴巴基斯坦!
人民日报官微 2022-08-30 20:31:10
8月30日
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
飞赴巴基斯坦
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运-20出动运送物资
飞赴巴基斯坦
  近期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今天,空军航空兵某师出动运-20运输机,向巴基斯坦运送3000顶帐篷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图片
  接到命令后,为了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运送到巴基斯坦灾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安排运-20运输机拂晓起飞,于清晨飞抵成都,做好紧急空运准备。

 

图片
  据悉,此次运-20计划于北京时间今天16时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
任务紧急
只为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
  空军航空兵某师机长冯玮说:“这次我们使用的是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主要是考虑航程远、速度快、载重大、适应性强的特点,目的就是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巴基斯坦,帮助巴基斯坦人民尽早击退洪水、重建家园。”

 

图片
  飞行员刘晓军是本次任务的另一位机长,这次受命执行向巴基斯坦紧急空运救灾物资任务,对于曾经亲历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的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图片
  刘晓军说:“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巴方第一时间向我们伸出援手。作为四川人民,深刻感受到了两国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我也要用任务的圆满完成表达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支持。”

来源:央视军事(记者:魏延成、李波、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