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刘映云:凝聚巾帼力量,助推文明创建!
水乡洪梅 2022-08-30 17:35:16
大家谈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8月29日,“文明创建大家谈”第21期邀请到洪梅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刘映云,就文明创建相关工作细谈具体做法和措施。

图片

 

图片
谈现状,直面问题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镇妇联存在不足的地方,主要表现在妇女儿童及家庭对文明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有待加强,活动形式比较单一、缺乏新颖等等,这都需要我们改进和提升。

图片

▲洪梅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刘映云(右一)

 

图片
精准对标,积极引导

下来,镇妇联将精准对标文明创建工作,将文明创建与妇联工作紧密结合、同频推进,发挥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一是以宣传发动倡导文明

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文明创建宣传。

 

二是以家庭创建促进文明

引导先进个人和集体在家庭和社会中发挥示范带动的作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走向深入。

三是以维权服务彰显文明

依托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白玉兰家调委,为全镇妇女儿童提供普法宣传,家事调解等服务,引导广大妇女依法解决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以巾帼志愿服务传播文明

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培育社会新风尚中的独特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升级。

五是以关爱帮扶共享文明

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单亲特困母亲帮扶行动、睦家助爱关爱行动、微心愿认领活动等,让全镇困境妇女和家庭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图片
齐参与,促提升

对标妇联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洪梅镇妇联将通过以下两方面内容来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一是选树美丽家庭示范户、美丽家园示范村,通过“五微”计划,引领该镇家庭开展“小微治理”,提升群众的参与率;二是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风家教主题活动,提升群众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图片
洪梅镇妇联呼吁

从自身做起

从家庭做起

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文字:莫换南 李悦怡 图片:莫换南 李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