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专刊》动态|塘厦、凤岗基干民兵接受东莞军分区拉动点验
东莞+ 2022-08-30 13:20:25

8月29日,塘厦、凤岗两镇的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共120人在塘厦集结,接受上级拉动点验。东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赵华奎,塘厦镇镇委委员、镇武装部部长钟庆生参加点验活动,并现场指导点验工作。

当天下午,来自东莞军分区的官兵按照民兵点验程序,查阅了塘厦、凤岗两个镇街的基干民兵应急分队的相关资料,并对基干民兵相关工作进行点验核查,重点考核了基干民兵干部骨干集合整队、人员清点、组织指挥、命令下达、危情处置等科目,开展相关的基础训练,检验民兵训练效果。整个点验过程中,基干民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基干民兵队伍过硬的训练素养和良好的战斗作风。

为促进民兵工作落实,检验各单位民兵工作质量和遂行任务能力,东莞军分区每年在民兵整组完成后,对各镇街基干民兵各类分队进行随机抽考、拉动点验,检验整组后民兵分队训练效果、战斗力形成情况,进一步督导民兵分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军事训练,提高民兵分队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水平,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合格民兵队伍,更好地发挥民兵在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中的作用。

文字:记者 付碧强 通讯员 塘厦武装 图片:塘厦武装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