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举办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课程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8-30 10:41:26

■长安举办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课程 通讯员 罗淳 摄

8月23日,省文明委为打响擦亮“志愿广东”品牌,推动全省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召开了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8月24日,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课程,以具体案例分析讲授专业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方法,干货满满,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本次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课程以“志愿服务活动策划与宣传”“志愿服务项目书撰写技巧与要点”两个主题为主要内容,讲师通过对志愿服务活动策划的逻辑和流程进行梳理,以具体的案例分析,讲解了如何进行专业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并说明了服务宣传过程中的侧重点和如何更好地对服务进行宣传,吸引更多人的参与。

同时,讲师还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项目书的撰写技巧与要点,与学员们分享如何将一系列活动打造成项目,再结合需求描述项目的内容,最后通过目标的实现,展现项目的成效与特色。

据悉,该培训班为期一天,全镇各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心安心理志愿服务队等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已取得一定成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课程,旨在让参训人员提升各方面能力,创新路径和方式,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罗淳 梁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