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东坑籍青年大学生刘清儿独唱音乐会圆满举行
东坑发布 2022-08-30 10:08:11

8月28日晚,莞邑学子、东坑籍青年大学生刘清儿借助东莞玉兰大剧院的平台,通过“绽放的玉兰”艺术普及公益演出活动,为家乡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大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

 

音乐会在《如梦令·元旦》悠扬的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本场独唱音乐会,由不同时期、不同类型及不同风格的作品组成,其中从莞邑优秀本土文化出发,在第四板块特别呈现广东粤曲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坑木鱼歌。

 

图片

 

小编在现场看到,每在一个作品版块开始之前,有相应的短视频进行介绍铺垫,目的在于通过演唱者与钢琴艺术指导、相关乐器演奏老师的配合,展现立体、饱满、多元的音乐形象,同时营造一个学术性基调而不失轻松愉快的演出氛围。刘清儿凭借自身优越的条件,沉厚的演唱功底完美的完成了每一个作品,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图片

 

音乐会在刘清儿在一曲粤歌《每一个春天》中落下帷幕。作为东坑籍学子,刘清儿的独唱音乐会也吸引了许多来自东坑的观众前来聆听,她表示能借助东莞玉兰大剧院的平台,与家乡的声乐专家与爱好者们交流学习,她备感荣幸,接下来也将“常回家看看”,共同为东莞的高雅艺术发展继续努力。

 

图片

 

刘清儿:“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莞学子,能够有幸今天在玉兰大剧院这样一个平台,做一场这样的家乡音乐的惠民活动,我觉得非常的荣幸,这也是我们作为莞邑学子的一种自豪。能够在家乡的舞台上更多的歌唱,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图片

 

小编获悉,刘清儿是东坑籍学子,曾就读于东莞中学,是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中国声乐艺术研究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2022级推免研究生,是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市2022届优秀毕业生,广州歌剧学会会员。师从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全国模范教师吴碧霞教授。

 

在大学本科五年的学习历程中,刘清儿从丰富的校内资源出发,拓展符合自身学习需求的思路,就适宜自身发展的学习定位与导师达成高度默契。并立足于优秀的、尤其以母语文化为主体的传统音乐,参考国内外相关领域先进的舞台及教学经验,演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声乐作品。

 

记者:李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