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理论课堂”激活红色引擎——横沥镇举办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
文明横沥 2022-08-29 15:09:59

全域推进、整镇提升

 

 

“理论课堂”激活红色引擎

凝聚先锋力量为横沥高质量发展赋

 

8月26日,沥镇举办新一期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理论课堂”的形式开展基层干部教育轮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党内法规应知应会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横沥高质量发展赋能。镇党委政府内设机构,镇属单位、上级驻镇单位、各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党的理论与建设讲师王增益应邀前来授课。他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紧扣党规党纪执行力建设工作,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结合现实案例,对《准则》《条例》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和权威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敲响廉洁自律警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图片

 

图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严守党规党纪,提高廉洁从政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先锋力量助力横沥高质量发展。

 

完善“七类课堂”体系

多形式、全方位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

今年以来,横沥镇坚持以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工作为抓手,发挥党建牵头抓总的作用,持续完善“七类课堂”体系,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红课堂”6场次“理论课堂”21场次“宣讲课堂”46场次“实践课堂”5场次“线上课堂”13场次“夜校课堂”12场次“周日课堂”4场次,参训人员约1.4万人次,多形式、全方位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横沥镇开展“七类课堂”

 

下来,横沥镇将继续推出系列课程教学,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推动党建与稳增长、拓空间、惠民生等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奋力在东莞“双万”新起点上跑出横沥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