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横沥身边事|横沥志愿者开展常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文明横沥 2022-08-29 15:09:57

“您好,我是文明交通志愿者,请您在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每到周日的下午5点,由横沥镇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员队伍在交警带领下正在对过往群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图片
助推横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修养,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坚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用实际行动奏响文明交通交响曲。

图片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橙色反光马甲,手执小旗子,嘴上含着小哨子,身边放着交通安全小册子等"五件套"在中山路主要红绿灯斑马线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主要宣传“一带一盔,安全出行”,劝导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接打电话等一些不文明行为,对当事人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引导当事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与此同时,对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给予“点赞”鼓励。对机动车驾驶人驾车经过斑马线礼让行人的行为也进行“点赞”,呼吁广大驾驶人自觉养成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好习惯。

身边人看身边事

文明交通志愿者倡导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与广大市民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