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二)
东莞发布 2022-08-28 10:10:33

8月27日18—24时,我市新增1例外市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为集中隔离发现,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男,42岁,网约车司机(粤S92TL6),居住在常平镇袁山贝村。8月16日和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其为8月27日0—18时我市报告的外市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已闭环转运至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市、镇两级正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排查该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人员接触情况,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居住地均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为排除疫情传播风险,市民如在8月23日以来乘坐过车辆粤S92TL6,或在以下时间到过下列场所,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者,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重点场所和排查时段如下:

常平镇:

 

1. 袁山贝竹园新村二街17号,8月25日—8月27日。

 

2. 嘉禾特色米粉(富民路60号附近),8月25日7:10—7:20;8月26日7:05—7:16。

 

3. 天津灌汤包(富民路40号),8月25日7:20—7:26;8月26日7:16—7:22。

 

4. 隆记隆江猪脚饭(袁山贝大道108号103),8月25日17:26—17:40。

 

5. 农家木桶饭(袁山贝金龙路3号103),8月26日19:03—19:20。

 

6. 一家便利店(袁山贝思进路30号1号楼105室),8月26日19:50—19:54

 

7. 海天弹簧厂对面篮球场(袁山贝思进路19号对面),8月26日19:54—21:00。

 

8. 岗梓加油站(环常北路与骏发一路交叉路口往东南约60米),8月26日12:40—12:43。

 

大朗镇:

 

中石化加油站(蔡边金朗中路833号),8月26日7:22—7:38。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叠加暑期返流高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增大。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加所在村(社区)、单位组织的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1. 莞深往返人员在保持48小时核酸阴性前提下倡导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建议保持24小时核酸阴性。

 

2. 有西藏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莞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西藏之日起算),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倡导在第5、第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3. 有青海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莞人员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青海之日起算),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倡导在第5、第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4. 有新疆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莞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未完成前避免外出。

 

5. 倡导外市来(返)莞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两检”(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7天内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要主动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28日

 

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8月27日0—24时,全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2例为中国香港输入,1例为菲律宾输入。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