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能量|男子跳河救下轻生女子后默默离开
东莞+ 2022-08-27 18:53:46

8月26日17时57分许,樟木头公安110接到群众报警,樟木头精英小区河边有女子跳河。

接到报警后,樟木头公安迅速调动周边巡防警力赶赴现场抢救。当民警到达现场后,跳河女子已经被一名穿白T恤的男子救上岸。跳河的女孩坐在河边土堆上哭泣,身边的救人男人也疲惫不堪,但还不停地安慰女孩。

原来,女孩因与父母发生争执,一时想不开。幸好遇到路过的男人,见有人落水立即下河救人,这才挽救了一条生命。

据了解,当时这名身穿白T恤的男子开车路过樟木头烈士桥,目睹落水女孩往下游漂去,于是立即开车沿河追过去。在下游的樟木头桥上,该男子拿出车上的救生衣穿上,赶快跳下河中,把落水女孩救上岸。此时,女孩已是精疲力尽,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随后,民警叫来救护车送女孩去医院检查。石马河河滩上堆积的淤泥让人寸步难行,铁骑队员汪虎和黄德江背上女孩,高一脚低一脚爬上河岸,将女孩抬上救护车,孩子父亲闻讯赶来医院。经检查,女孩除了受到惊吓,身体无碍。

现场民警跟救人男子握手表示感谢,请他留下个人情况,但穿白T恤的男子坚决不肯,只说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下水救人,随后就离去了。

文字:谢伟轩 通讯员 李晓光 图片:樟木头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