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东莞+ 2022-08-15 19:34:48

8月15日,横沥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有关精神,部署横沥贯彻落实工作。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横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围绕产业升级转型、空间有序拓展、动能培育壮大、基建配套完善几个重点,以“新设备、新用地、新空间、新项目”为抓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十二个必须”,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基层实际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统战部门要以挂牌成立东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横沥镇)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重要作用,为谱写横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下半年经济发展各项任务。要以审计组监督为契机,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工作,完善常态化自纠自查机制。

文字: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