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开启绿色通道 让政务服务“有爱无碍”
东莞+ 2022-08-14 19:53:41

结合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大岭山镇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作用,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上门办、预约办等特色“莞家”服务,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

8月10日上午,大岭山镇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办事群众。

当天上午9点,龙先生独自前往政务服务中心想要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业务,开一间盲人按摩店。大厅管理组长巡厅时察觉到龙先生为视障人士,便第一时间迎上前去引导他,主动询问他的需求,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全程陪同指导办理业务。

“我眼睛看不见,原本是我儿子带我过来办理的,但是他临时有事,只好自己跑过来看看能不能办成,没想到你们还能专门为我开通绿色通道,营业执照还可以寄到我家里不用我再跑一趟,非常感谢你们!”办完业务后,龙先生对大岭山镇政务服务中心的暖心举措连连致谢。

同天上午10点,听障人士黎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想要办理身份证指纹录入业务,先前不知道办理业务需要预约,中心保安队长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通知大厅管理组长安排一名志愿者前来大门引导黎先生办理业务,同时联系公安业务区负责人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服务。

在陪同黎先生办理身份证业务过程中,志愿者通过书面文字沟通加简单手部动作,让黎先生清楚其所表达意思,使得整个办理过程变得简单顺畅了许多。临走时,黎先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表达感激之情。

接下来,大岭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助残设施,努力打造无障碍的政务服务环境,最大限度满足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提升助残服务品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用心用情为残障人士做好事、做实事,切实增强特殊群体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字:王骁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