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在这项国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东莞+ 2022-08-12 15:28:07

2022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于近日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隆重举行并揭晓结果。东莞城市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编号2954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奖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江北新区共同协办,大赛的特点是推进国产芯片的使用,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或软硬适配系统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尤其是国产芯片企业产学协同育人。本届竞赛应用赛道共有411所高校的4717支队伍、14378名同学报名参赛,经东部、南部、西部、北部及中部五个分赛区的严格评审,共200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东莞城市学院参赛队伍来自于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学生,由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三个专业组合而成。智能制造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近年来,“双元制”育人、“STEAM”育人模式的实践与推广,大幅提高了学生专业素质,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的认可与表彰。同时学院重视“双创”教育,推行实验室开放制度,助力学生科技活动。广泛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学生攀登计划项目”“挑战杯”“互联网+”“电子设计竞赛”“机械创新竞赛”等学科竞赛活动。

近5年来学生立项“大创”“攀登计划”等项目30余项、授权专利5件,学科竞赛中获奖80余项。利用开放资源完成钱币分类、AI悬浮雨伞、互联网+智能农产品加工生产线、基于生物力学的老人辅助站立椅等300余项作品。

 

文字:肖郅朋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