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项策略措施,推动谢岗镇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东莞+ 2022-08-11 19:11:41

8月11日,谢岗镇妇儿工委召开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专家评审会,提高谢岗镇新周期妇女儿童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会议对《谢岗镇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谢岗镇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规”)编制的起草过程、编制依据、编制过程、指标设置和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据了解,《谢岗镇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围绕妇女与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提出47项主要指标和74项策略措施;《谢岗镇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围绕儿童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31项主要指标和63项策略措施。

“新两规”是妇女儿童关切的好事实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描绘了谢岗镇新周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蓝图。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对“新两规”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进行深入的研究,并从其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谢岗镇“新两规”是指导新周期谢岗镇妇女儿童发展的行动纲领,是站在“双万”新起点上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依据和主要抓手,编好新规划,意义深远重大。接下来,谢岗镇妇儿工委办将抓紧做好各成员单位的意见汇总,进一步完善规划,按照市妇儿工委办的指引,顺利完成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何泳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