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疫情防控再强调:持续抓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工作
写意黄江 2022-08-11 18:00:25

8月10日,黄江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强调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黄江镇委书记苏东,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等全体党政班子领导,镇各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及下辖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和省市防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各部门、社区要加强涉疫风险人员的落地排查,强化通勤人员的管理工作,引导他们自觉自主申报;要持续抓好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尤其是要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检测密度和频次,科学精准地开展核酸检测;要持续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早做好学校开学准备,重点关注外市返莞师生健康管理,以及居家、集中隔离人员的监测管理,严防内部感染和外溢风险。同时,各单位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时刻保持指挥部体系的激活状态。

 

图片

 

苏东强调,在多省市出现本土新增疫情的情况下,全镇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好“全民戴口罩”及场所码打卡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涉疫地区的货车司机健康管理工作。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履行防疫要求,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全面筑牢疫情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