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童声合唱团在国家级合唱比赛中斩获佳绩
东莞+ 2022-08-11 17:37:39

第八届中国儿童合唱节比赛结果于日前揭晓。好消息传来,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松山湖分中心童声合唱团建团以来首次参加比赛就脱颖而出,在此次国家级合唱比赛中荣获银奖、优秀组织奖,是东莞参赛队伍中唯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队伍。第八届中国儿童合唱节是由中国合唱协会、澄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国童声合唱比赛较为专业、权威的赛事之一。

松山湖童声合唱团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兼松山湖分中心副主任李若兰的大力支持下,童声合唱团教师彭颖、许剑敏、谭翔倾力合作打造下,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受疫情影响,合唱团教师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辅导、点评作业。从复课到参加比赛,两首新作品《美好的远方》《落雨大》只有短短8次的排练时间。作品的获奖充分展现了分中心艺术团的实力和风采,也展现了分中心与松山湖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打造高、精、尖精品艺术团培养理念的初步成效。

接下来,分中心将以这次获奖为契机,完善美育课程和教材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开足开齐美育课。创作更多充分表现少年儿童纯真童趣的优秀作品,充分发挥艺术在新时代少儿美育中的独特作用,助力营造促进美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松山湖园区少儿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张理萌 通讯员 吴彦彤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