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全力以赴推动第三季度经济企稳回升
东莞+ 2022-08-11 14:58:33

8月9日,大岭山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分析上半年该镇经济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扎实推动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岭山镇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分析该镇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大岭山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大岭山经济运行情况,听取镇经发局、住建局、投促中心、城市更新中心等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明确工作举措和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政策支持红利逐渐释放,经济发展后劲充足,必须高度重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当前经济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坚定信心谋发展,激活大岭山镇经济发展的动能和活力;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下半年尤其是第三季度,要满怀信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耽误的时间和工作全部追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补回来,以更大力度做好经济监测调度,争取政策红利,抓好项目建设,推动招商引资,落实“拓空间”等工作,把各项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为完成全年经济任务筑牢坚实基础;三是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全力确保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强化督导考核,不断充实经济稳增长人才队伍力量,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强大的执行力,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际行动与具体项目上,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第三季度是全年稳增长、保发展的关键期,必须拿出“跑马勇争先、执行论英雄”的气魄,以“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劲,全力以赴推动第三季度经济企稳回升,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雷元全 图片:大岭山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