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赴茶山督导稳经济扶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
东莞+ 2022-08-11 12:14:49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赴茶山镇督导稳经济扶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扶企纾困政策,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成蹊一行首先前往东莞东鸿兴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吕成蹊对企业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企业全力稳住外贸市场,积极开拓国内市场,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全力抓好国家、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扶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广大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随后,吕成蹊一行前往爱民路等道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现场以及东莞火车站TOD项目现场,调研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和TOD项目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吕成蹊听取了茶山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经济稳增长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究当前经济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想方设法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要全力稳工业,千方百计稳住重点企业和产业链,筑牢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要全力保就业,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留工情况,第一时间落实好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发展。要在强弱项、增后劲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住数字经济机遇,强化要素保障,做好人才招引,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更好支撑东莞经济发展大局。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近期要重点做好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