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和珠三角南部今日仍有局部暴雨
南方日报 2022-08-11 10:37:49

台风“木兰”登陆广东,受其环流影响,粤西等地出现大范围降雨。随着“木兰”西移减弱,11日白天起全省降雨减弱,但粤西、珠三角南部仍有局部暴雨。

在10日10时50分前后,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热带风暴)的中心在广东徐闻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截至当日17时,台风中心位于湛江偏西南方约90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上,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10日白天,受“木兰”外围环流影响,粤西、珠三角南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东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中,阳江阳西县新圩镇录得最大雨量300.4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11日白天起我省降水减弱。具体来看,11日—12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3日,粤西、珠三角南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阵雨。

文字:记者 张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