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奋力跑马突围!长安镇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东莞+ 2022-08-10 21:05:16

8月10日,长安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会议表决通过有关决议,提出将以提升末端执行力为抓手,大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奋力跑马突围,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01人,实到93人,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长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据介绍,今年以来,长安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稳增长、惠民生、拓空间、保稳定、强党建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在东莞进入“双万”新起点的重要阶段,市委、市政府赋予长安“产业重镇、开放门户,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面发展的领头羊”新使命新定位新任务。长安镇委书记叶孔新指出,全镇上下要以提升末端执行力为抓手,助力产业转型、人才工作、空间拓展、城市与人口共生共荣“四个突围”。他强调,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交通品质提升、教育医疗品质提升、城市品质提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等五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镇人大代表要紧跟镇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全心为民服务,聚焦创新发展、超前发展、绿色发展和安全发展。长安镇委将一如既往地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当天,大会审查《关于长安镇2021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关于长安镇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长安镇2021年度镇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经过分组会议、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主席团会议等审议、审查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长安镇2021年决算草案的决议》《关于长安镇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长安镇2021年度镇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李华文 图片:通讯员 麦伟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