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东莞+ 2022-08-10 18:22:33

8月10日下午,东莞举办2022年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约90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镇街(园区)相关人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副市长乔雷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宋儒亮教授作“疫情防控的法治保障”专题讲座。他分别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对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与法治保障的辩证关系,并提出通过提高站位、源头治理、正当执法、数字政府、专业司法、应急处突等方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提升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水平。

乔雷在培训小结时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实施各项防控措施必须符合法治精神、符合法律法规,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法治成为疫情防控中的基本共识和行为准则。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庄嘉颖 图片:庄嘉颖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