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御台风天气!黄江镇对这些区域开展重点督导检查
写意黄江 2022-08-10 16:31:11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次南海低压较大可能于10日白天以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级~10级)在海南到我省西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9-11日黄江镇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和7到8级短时大风。

 

为全力应对本次南海低压,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8月9日下午,黄江镇委副书记、三防指挥所副指挥长林沛坚率队督导防御台风工作,镇应急管理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分局、田美社区、玉堂围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

 

在玉堂围村,督导组对老旧危房防御台风和人员转移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林沛坚要求,社区干部要把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排查整治老旧危房各类安全隐患,台风期间危房人员要及时转移,妥善安置,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各社区要准备好足够的防汛物资,强化与各部门的调度联动,确保在紧急状态下能有序处理。

 

图片

 

随后,督导组到田美社区俊明泡绵厂地质灾害点开展督导检查,该地质灾害点按要求设立公示牌,正在进行隐患点整治工程,现已按要求停工,相关区域人员根据风雨情变化及时转移

 

图片

 

林沛坚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做好各隐患点的防范措施和疏导工作,确保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万无一失;要密切关注风雨情变化,紧盯易涝点、在建工地、危房、地质灾害点、地下车库等重点领域、地段,果断做好避险转移和防汛安保;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设施的预备,全力做好台风期间防洪排水和紧急救灾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