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东莞+ 2022-08-09 20:29:45

8月8日,横沥镇组织相关部门对进口冷链食品销售企业开展常态化监测检查,进一步做好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的常态化监管,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当天下午,由横沥镇市场监管分局、经发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嘉荣超市和稻香饮食文化中心,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常态化监测检查,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应用工作是否落实、“冷库通”入库、出库信息是否登记完整、供货单位的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有效、工作人员是否落实“一周两检”核酸检测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中暂未发现违规销售进口冷链食品行为,全镇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领域防疫形势良好。接下来,横沥镇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问题食品”上市销售,全力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朱伟红 图片:袁健斌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