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暑期绘画:笔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东江石排 2022-08-09 17:53:44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好少年

笔绘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引领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充实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指导下,2022年7月19日至8月9日逢星期二下午,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童画世界,以画代话”暑期绘画小组,以绘画形式述说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组共分为四节,第一节和第二节围绕“北京天安门、五星红旗”主题,涂绘心中最美中国;第三节围绕八一建军节主题,让青少年不忘我国英雄烈士伟大事迹,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红色理想;第四节围绕“对党的祝福”为主题进行自由创作,社工、莞爱志愿者们鼓励青少年将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以绘画的形式呈现出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组中,社工先以“PPT+视频”的形式讲解,带领青少年一起“穿越”到英雄时代,分享爱国英雄烈士事迹,与他们一同“乘坐”到达首都北京的飞机,欣赏我国长城、天安门、故宫等雄伟建筑,这一趟云端上的旅行,让青少年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随后,青少年便舞动画笔,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沉浸式涂绘。社工和莞爱志愿者则耐心地为青少年们提供指导,教会他们如何勾勒轮廓、搭配色彩。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用真情实感描绘出自己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看到自己独立完成的作品倍感自豪、快乐。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做时代的好少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心中的英雄

 

图片
图片
作品欣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小组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还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图片
图片

 

 

 

文字: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图片: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