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工啦!总投超40亿!东莞版“欢乐海岸”安排上了!
东莞日报 2022-08-09 15:12:00

总投资超40亿

面积约13.6公顷

位于未来松山湖北部地区CBD核心区域的

松山湖松月文化广场项目奠基仪式

在8日上午正式举行!

 

图片

 

据悉,该项目由

高端住宅、欢乐海岸、展演中心和公园

四个部分组成

东莞版的“欢乐海岸”即将到来

东莞又将新增一个打卡地

你期待吗?

 

 

8月8日上午,松山湖松月文化广场项目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超40亿,涵盖展演中心、开放式商业街区、科技办公、生态居住、滨水公园等组成内容,将打造成为“科技+商业+文化服务”一体的综合体、适应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交流平台与生活互动平台,并计划在2024年建成

 

图片

 

据了解,松月文化广场占地面积约13.6公顷,位于未来松山湖北部地区CBD的核心区域,已纳入松山湖北部TOD专项规划。项目将建成一个集“商文旅居”于一体的综合街区,依托高标准建设的月荷湖展演中心这一新地标,既聚人气,亦出效益,将进一步完善松山湖北部产业配套设施,服务于松山湖科学城发展。

 

图片

松月文化广场项目所在地

 

图片

 

该项目涵盖月荷湖住宅地块、月荷湖街区商业(欢乐海岸)、月荷湖展演中心、月荷湖公园改造等,将为松山湖及东莞提供更高品质城市配套,形成东莞发展新动能,助力东莞城市界面换新。

图片

此前,华侨城携手松湖控股以底价19.9亿元成功拿下松山湖创意生活城地块(编号2022WR012),意味着东莞版“欢乐海岸”已在松山湖成功落地。

 

湖园相生,打造世界级未来城市

 

据图片显示,月荷湖住宅地块面积29467.02㎡,容积率3.3,计容建筑面积约9.7万㎡,项目规划有7栋。从景观视野效果图看,该项目或将搭配大平层产品。

 

图片

 

打造文化个性的主题园区

 

欢乐海岸设计理念为OCT之环。向心性主环凝聚空间,中心湖作为布局核心,380米商业动线沿湖布置,商业动线最大化,街区享有双边湖景;向心轴线引入绿化,环环相扣,主环次环连接多元空间,中央沿绿轴融入周边生态湖泊中;无缝联系城市与原生态的微度假体验。实现以文化为核心沉浸式乐活文化,结合风土人情,发掘地域特色主题,打造具有文化个性的主题园区

 

打造“三全”多功能公园

 

月荷湖公园将通过打造多功能核心,延续场地记忆,融入岭南元素及东莞文化,打造全时段、全年龄、全天候的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松山湖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赋能

 

松山湖不仅成为东莞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更延续了城市融入自然的理念,涵养了独一无二的城市特色。本次华侨城以全方位业态入驻松山湖,为松山湖打造一个全新的集文化展览、特色商业、企业总部、人才居住等高度复合的科技服务综合体,将推动松山湖科学城北部产业服务中心迎来新蜕变,成为提升松山湖宜居宜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形象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作为文旅央企,华侨城集团立足“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品牌定位,以市场为导向,培育了欢乐谷、锦绣中华、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等一系列文旅行业领先品牌和项目,持续赋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华侨城与东莞的联动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华侨城集团便与东莞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进驻东莞以来,华侨城已经先后开发了纯水岸、高埗天鹅堡项目等多个项目。

 

未来,华侨城将以此次奠基为契机,在东莞市委市政府、松山湖管委会及各部门的指导下,始终秉持“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遵循湖城一体、彰显特色、公共优先、联动发展的总体原则,依托松山湖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市场优势,将松山湖松月文化广场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的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带,助力松山湖区域打造成产业人文双优的高品质城市名片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