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全市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
读特客户端 2022-08-09 14:14:56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近日南海中部热带低压再起。深圳市又有台风暴雨“报到”。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今日(8月8日)深圳市已启动全市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三防部门全力备战新一轮风雨。

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全市三防部门已全面组织防御工作。海事部门加强海上防风安全管控,及时通知相关区域作业的渔船避开影响海域或就近回港避风,逐船落实防风措施,提前组织渔排人员上库避险;住建部门,加强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的安全管控,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的安全防护,连夜组织对简易建筑物、铁皮屋、彩钢瓦、广告牌等采取加固或者拆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加强对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加强雨水篦子的疏通和垃圾清理,加强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排查,加强堤围巡查防守。

同时,各区各相关单位全面加强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危险区域人员转移,严格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到应转尽转,不留隐患。

市三防办也提醒市民群众,近期台风暴雨频繁,市民出行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主动做好防灾避险,确保人身安全。

(原标题《全市启动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