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暑期绘画小组:笔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东莞+ 2022-08-09 12:30:22

为引领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充实青少年的暑期生活,8月9日下午,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指导下,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童画世界,以画代话”暑期绘画小组,以绘画形式述说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图片

据了解,暑期绘画活动于7月19日开始启动,每逢周二下午都会举办一次活动。在活动小组中,社工以“PPT+视频”的形式讲解,带领青少年一起“穿越”到英雄时代,分享爱国英雄烈士事迹,与他们一同“乘坐”到达首都北京的飞机,欣赏我国长城、天安门、故宫等雄伟建筑,这一趟云端上的旅行,让青少年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图片

随后,青少年可以舞动画笔,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沉静式涂绘。社工和莞爱志愿者则耐心地为青少年们提供指导,教会他们如何勾勒轮廓、搭配色彩。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用真情实感描绘出自己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看到自己独立完成的作品倍感自豪、快乐。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做时代的好少年。

通过本次小组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还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文字:记者 谢伟轩 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