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能量|万江铁骑为溺水儿童紧急开路,三分钟将其送到医院
东莞+ 2022-08-08 22:24:23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多一秒,小朋友就多一分生命危险。”8月8日,万江铁骑队员梁嘉乐回忆起抱着溺水儿童一路狂奔送上救护车的事情还心有余悸。所幸,由于救助及时,溺水儿童已脱离生命危险。梁嘉乐的举动也让网友纷纷点赞,一时传为佳话。

8月7日17时许,万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大厅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求助声,称万江葡萄庄园三期游泳池发现小朋友溺水陷入昏迷,有生命危险,需要尽快送往医院。

接总台呼叫后,正在周边巡逻的铁骑队员袁建锋、梁嘉乐、杜健聪立即赶赴现场。梁嘉乐回忆称,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5岁多的儿童脸色苍白,已经休克躺在地下,非常危急。于是,他与队员杜健聪配合救生员现场进行心外压等急救救治,并立即呼叫救护车赶赴现场。

“小区门口和游泳池还有200多米,救护车医护人员停留多一秒,溺水儿童可能就多一分危险。”梁嘉乐说,为了节约时间,当救护车差不多到达小区门口,他果断抱起溺水儿童,快跑到金鳌路边,把小朋友第一时间送上救护车。

当将溺水儿童送上救护车后,路面铁骑队员杜德伟、谢炯棠、冯梓杰、陈锡联、叶嘉和便迅速拉响警笛前后送,打通急救通道,争分夺秒将溺水儿童护送至万江医院。原本十五分钟的路程压缩到了三分钟。

经万江医院医生抢救下,溺水儿童逐渐恢复了微弱神志。据了解,目前溺水儿童已脱离生命危险,需住院进一步治疗检查,参与抢救的医生表示,好在送达到医院早,抢救了一条小生命。得知抢救成功的家长非常感激铁骑队员们全过程的救助。

参与救助的铁骑队员梁嘉乐呼吁,当前正值暑假,不少家长会带小朋友去游泳,希望广大家长不要麻痹大意,注意防范儿童溺水事件发生。

文字:记者 张喜林 图片:万江公安 视频:杨智宏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