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爱心冰箱”现身横沥街头
东莞+ 2022-08-08 19:48:13

入夏以来,东莞持续高温,在横沥街头出现了摆满矿泉水的“爱心冰箱”。原来,这是横沥镇社会各界捐赠的,旨在为炎炎烈日下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和关爱。

图片

8月8日上午,记者在横沥工会爱心阁莞嫂驿站门口处看到,一台“爱心冰箱”十分显眼。冰箱里面摆满了带有“百年牛墟 缤纷横沥”“我爱横沥”等字样的定制矿泉水。冰箱旁边还挂有“工会爱心阁免费为交警铁骑、环卫工人、绿化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乘凉等服务”字样的显示牌,不时有户外工作者前来开箱取水,并在莞嫂滋味(隔坑店)内吹着空调稍作休息。

图片

据了解,这些免费矿泉水是由横沥镇总工会、横沥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据了解,这项措施已在横沥实行多年,今年进一步优化措施,将冰箱由室内搬运至室外,更加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方便。

每天一大早,志愿者把“爱心冰箱”搬至室外,将矿泉水上架后,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户外工作者。每隔一段时间,志愿者还会给冰箱补充瓶装矿泉水。志愿者告诉记者,爱心冰箱正不断“接力”,不只有“送出去”,还有“放进来”,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自行购买或请志愿者代买矿泉水放入“爱心冰箱”,让这份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目前,横沥共有2个省级工会爱心驿站、1个市级工会爱心驿站、3个工会爱心阁,均设有“爱心冰箱”向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矿泉水。此外,爱心驿站(爱心阁)内有卫生间、空调、饮水机、应急医药箱等设施设备,同时还定期组织医护人员为户外工作者进行体检和宣传防暑降温等知识。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钱炳亨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