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能量|女子欲投河轻生,外卖小哥狂奔救人
东莞+ 2022-08-08 19:47:30

8月5日16时许,下着大雨,在塘厦镇莆心湖社区一座桥上,一名年轻女子徘徊于桥面,突然将手中的伞放到地面,转身跨上桥面护栏。危急时刻,一名外卖小哥路过观察到这一幕,骑着电动车百米冲刺,扑到护栏边拉住了女子的手。

雨天湿滑,仅凭外卖小哥一人之力,无法将女子拉上来。路过的街坊都纷纷上前帮忙:骑三轮车的大叔、货车上的大哥、对面的两名外卖小哥……经过好心人的通力合作,女子顺利被救了上来。

与此同时,刚经过的莆心湖警务室巡警,也发现该情况,迅速上前安抚女子的情绪,并将她接回了警务室,联系其家属。

记者找到了这名外卖员,他是来自湖南的刘磊,一名95后。刘磊回忆,当天下午,他从田心前往莆心湖送餐,经过桥上时,看到一名女子在桥上,当时正下着雨,女子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刘磊骑车继续往前走,送完餐后,他放心不下,于是关掉了接单平台,掉头往桥上赶去。当看到女子将伞放到地上,转身去翻桥栏杆,他立即加速,大吼一声,飞身跑到女子身边,一把抓住她的手。没过多久,过路的好人和警力都赶来了。

经莆心湖社区警长唐少平劝导后,女子情绪稳定。随后,警方将女子交由家人看管照顾。

8月7日,社区警长唐少平,为外卖小哥刘磊送上纪念礼品,表彰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并邀请他加入塘厦义警队伍。刘磊说:“如果我再晚10秒钟,后果不堪设想,我肯定会很懊悔。我觉得外卖小哥们都挺热心的,碰到这些事情都会出手,能够帮的都会去帮,没有想那么多。”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塘厦公安 图片:通讯员 塘厦公安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