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潮流东莞,篮球城市,企石闪亮!“莞篮新星”系列赛彰显企石篮球热度潜力
东莞+ 2022-08-06 19:46:25

今天(8月4日)上午,旨在发掘更多本土篮球新锐、以“寻找东莞最强篮球少年”为目标的2022年东莞市“莞篮新星”“莞篮之王”系列篮球赛走进企石镇,超过600名选手将在两天时间内展开各个组别激烈对决。企石镇委副书记、镇长袁检文(上图中)参加活动开幕式,期待这项青少年赛事能够为“潮流东莞·篮球城市”继续增添亮点、蓄力未来。

“篮球运动在东莞拥有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大家可能都听过‘中国篮球看广东,广东篮球看东莞’这句话,东莞各个镇街都有着非常好的氛围。”袁检文表示,目前东莞正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品质文化之都”建设,作为标志性运动,篮球是其中的重要载体。

在东莞篮球近年来的全方位升级格局中,企石篮球同样加速迈进,比如在东莞篮球的常设赛事——东莞公务员篮球联赛中,企石队刚刚与石碣队并列获得2021年度甲级冠军,完成战绩新高突破。而这样的成绩又与基层篮球的火热开展直接相关:由各村组队进行竞技的企石镇篮球联赛已连续进行多年,本年度“青年联盟杯”机关企事业单位篮球赛也刚刚结束,这些赛事无不生动呈现着“篮球城市”百花齐放的一线实景。

“希望‘莞篮新星’比赛在企石顺利举行,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快乐和激情。”袁检文介绍,本年度的企石镇篮球联赛接下来也将拉开帷幕,“潮流东莞,篮球城市,相信我们的这张‘城市名片’会在未来更加闪亮。”

文字:王晨征 图片:王晨征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