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召开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暨全镇经济形势分析会
东莞+ 2022-08-05 20:44:35

8月4日,虎门镇召开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暨全镇经济形势分析会,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执行落实市委关于镇级“四个突围”、村级“五个争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破题攻坚,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第三季度及下半年经济稳增长工作,加快推动虎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虎门镇主要领导指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推动虎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以系统观念稳住经济,聚焦“打基础、利长远”工作任务,坚定信心,破题攻坚。要坚定不移实施“强核”行动,把提升虎门产业核心竞争力作为重中之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要把拓空间作为“强核”行动的首要任务,抢抓机遇强力推进城市更新、盘活闲置土地;要长期谋划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大抓项目落地建设,增强新的发展动能;要增强家园意识,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内涵,优化民生配套和公共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以强大的执行力破题攻坚。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镇防疫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快速有效处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会议还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大力提升末端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东莞市坚决打好六场战役的工作部署,加大力度上项目、增动能、促消费、优服务,全力以赴落实经济稳增长工作任务。要扎实推动在建的工业投资、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及房地产项目加快建设,力促大湾区国际时尚谷等产业项目年内动工,实现北栅智汇城一期等项目年内封顶;加快编制虎门产业地图,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高质量办好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拉动虎门旅游和消费市场;抓好企业培育工作,持续开展“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行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 黄逸轩 图片:通讯员 王敬新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