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举行“重走东纵路 岭邑传薪火”红色夏令营活动
东莞+ 2022-08-05 20:39:51

一段艰苦岁月塑造一种革命精神 ,一种民族记忆构成一种文化基因。

8月3日至4日,由大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复兴少年宫主办,大岭山镇教育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办、团委、关工委和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重走东纵路岭邑传薪火”大岭山镇红色夏令营活动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拉开序幕。

简单而隆重的开营仪式后,孩子们昂首挺胸,带着气宇轩昂的精神面貌,在教官的组织下进行军事训练,通过队列、形体、障碍训练、团结游戏等军事训练磨炼意志、锻炼团队精神。经过一个上午时间的不断磨合,孩子们俨然已形成了一个山鸣谷应、坚不可摧的团队。

中午稍作补给和休整后,孩子们齐步迈进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东江纵队抗战历史,参观了记载着东江纵队点点滴滴战斗痕迹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观看了东江纵队抗战历史纪录短片,详细了解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以及抗日斗争的历史。

下一站,孩子们步行前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身临其境感受当年先辈们在艰苦岁月中顽强拼搏、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激励他们珍惜当下、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接着,孩子们来到了大岭山图书馆的“大岭山之歌”红色文化展示中心,进一步了解大岭山镇的红色故事,通过丰富的典藏资料领略先辈的峥嵘岁月,传承东纵精神。最后,孩子们庄严地接过结营证书并书写心愿小卡片,在这一纸一页中,记录着孩子们在本次夏令营中的坚持不懈和所感所想。

一天的红色精神之旅,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种子”,让他们汲取了奋勇前行的力量,传承了红色文化基因,让岭邑少儿在这片红色热土发光发热,争做有理想、有纪律、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字:雷元全 图片:大岭山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