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政务助残有爱 志愿陪伴无碍
东莞+ 2022-08-05 19:58:27

“非常感谢石龙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没想到在这里办事这么方便快捷,真心谢谢你们啊!”办理完业务后,残障人士朱先生对石龙镇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声道谢。

▲工作人员为朱先生开启绿色通道

8月2日上午,石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群众,残障人士朱先生独自一人来到政务中心想要办理社保的养老农保延缴业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宗旨,马上协同中心的志愿者为朱先生开启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提供无障碍服务、咨询引导、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确保朱先生办理业务全程无碍。中心志愿者贴身陪同朱先生完成整个业务办理流程,让朱先生感动不已。

最后,朱先生表示自己虽然身患残疾,但从进入石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开始,就得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有爱服务,业务办理方便又快捷,全程无障碍,他高度赞扬了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石龙镇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针对特殊群体,不仅在硬件上配备了轮椅、老花镜、放大镜、低位服务台、无障碍车位、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洗手间等设施设备,还在软件上为特殊群体打造绿色通道、帮办代办、上门服务、志愿团队服务、全流程陪同服务等服务机制,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诚心、细心、贴心”的优质政务服务。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协助朱先生上车

下来,石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落实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工作有态度的工作理念,优化绿色通道服务质量,全力推动中心全方位无障碍服务;同时,不断深化中心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发挥中心志愿团队的中坚力量,办好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让服务有暖心、生活有爱心。

文字:王骁 图片: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