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斗牛大会”①丨十大最美“四小园”评选活动成果发布
东莞+ 2022-08-05 19:01:49

哪家后院的小菜园瓜果飘香?哪个小花园的鲜花惹人爱?8月5日,横沥镇乡村振兴“斗牛大会”——美丽圩镇创建之十大最美“四小园”评选活动成果发布会举行,通过前期作品征集、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隔坑村蚬乡古巷小公园、六甲村海南花园等入选十大最美“四小园”。活动还结合市委组织部“行进中的党课”活动,通过现场访谈、专家解读等环节,深入浅出阐释了横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基层干部和一线党员进一步凝聚向心力,提振精气神,干出新业绩。

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陆世强,东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树坚,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赖志淼,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创业;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镇委副书记张超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横沥聚焦“一旧两站三地四边”重点区域,围绕城乡环卫、生活污水、小微水体、三线、危旧农房、田间窝棚等重点问题,推动完成问题整改7564处,隔坑村、新四村、村尾村、半仙山村特色精品村建设项目和张坑村特色精品示范村二期项目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佳境渐成。其中,“四小园”建设是横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圩镇创建工作的主要抓手,并取得了实际的成效。2022年,全镇各村(社区)已累计新增“四小园”500个以上,赢得了上级肯定和群众点赞。

何日亮在致辞中表示,事实也证明,打造“四小园”是整治破旧危房、扫除卫生污点性价比最高,维护成本最低,村民也最易于接受的改造方式。希望各村(社区)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细做起,从实做起,加大力度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近年来,横沥创新搭建“斗牛大会”平台,通过“擂台比拼”,营造乡村振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乡村产业、生态、文化、组织、人才得到有力提升。在市委高规格召开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后,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市委组织部“行进中的党课”活动,用好“斗牛大会”这一争先创优平台,激励基层干部和一线党员进一步凝聚向心力,提振精气神,干出新业绩。

文字:袁健斌 图片:潘畅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