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东莞 • 小周末丨不止七夕更在朝夕,还有10场“火柴盒”音乐会等着你
东莞+ 2022-08-05 18:13:29

打开“火柴盒”,点亮城市微光,当中国传统节日遇上潮流东莞,让全城感叹“不止七夕,更在朝夕”。“七夕”前后,2022“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以“浪漫七夕”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音乐会。8月4日,在莞城、东坑、道滘、虎门、沙田等镇街,鼓点伴着雨声,音乐配以拥抱,这个七夕夜,“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浪漫满满。为了让更多人感受节日的氛围,从今晚起(8月5日)至8月7日,还有10场“潮流东莞·火柴盒”音乐会将在多个镇街继续举行,今晚就有2场等你来。

“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通过打造城市潮流艺术空间,打造时尚达人和音乐人的分享平台,定期举办小型、灵活、精致、时尚的音乐活动,全方位启动“火柴盒”东莞城市文化新IP,带市民游客感受青春东莞、潮流东莞的魅力,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自4月30日首场活动推出以来,东莞已举办“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系列活动150多场,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超过210万次。

七夕浪漫:和心爱的人一起听音乐

8月4日晚,东坑镇举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七夕专场音乐会,搭起群众心中的“鹊桥”,帮你把爱大声唱出来。

“火柴盒”音乐会的“老熟客”骏马乐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喜欢你》《第一次爱的人》《月半小夜曲》……现场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更添浪漫气氛,不少观众举着手牌,情不自禁跟着节拍哼唱起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七夕相关的展板和打卡点,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今天七夕过来玩,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浪漫、特别有意义。我们现在的年轻人都特别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观众盘小姐说。

晚上七点半,伴着《阿莱城姑娘》的悠扬旋律,道滘镇火柴盒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越人歌》《天鹅湖》等中外名曲在东莞市室内乐团的演奏下,营造出浓郁的浪漫氛围。除此以外,还有流行音乐《这世界那么多人》《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种类多样的音乐歌曲在歌声中传递出深情,为七夕夜留下浪漫印记。

“在七夕和心爱的人一起听音乐会,也是别样的浪漫。”在火柴盒石碣分会场,现场观众中除了有情侣外,还有不少是家人、朋友结伴而来,大家跟随歌声挥舞着荧光棒,把甜蜜真挚的爱意和祝福融入音乐当中。

七夕遇见:在“火柴盒”音乐会相亲

8月4日晚,在虎门天虹购物广场举办“虎青,缘来有你”为主题的“潮流东莞·火柴盒”音乐会上,60名单身男女青年在共赏艺术盛宴中增进了解,甚至真情告白,度过一个别样的“七夕”之夜。

鲜花,美食,气球……活动现场,舞台布置得别样温馨与浪漫,乐队带来的一首首经典歌曲,让参与活动的青年陶醉其中,不由自主地挥舞着手机跟着唱起来。随着气氛渐入佳境,主持人也不失时机地组织了歌曲接龙、专属时间、真情告白等一系列互动游戏,让单身男女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莞城万科城市广场“七夕恋爱ing”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正式开启。“雨天和音乐更配哦!感谢这个夜晚乐队为我们制造了很多浪漫!”音乐会现场,市民黄小姐对记者表示。此外,活动现场还有伴侣戒指DIY、告白情话艺术展、脱单便利店交友彩蛋等多个活动,将七夕氛围烘托至高潮。

沙田镇组织的“潮流东莞·火柴盒”音乐会现场,以 “爱在七夕”草地音乐会为名,分为初恋、喜欢你、爱是永恒三个篇章,演唱的歌曲以经典情歌金曲为主,音乐会还设置现场互动环节,邀请群众一起在歌声中感受爱的不同阶段。

七夕之后:本周还有10场音乐会等你来

雨天虽浪漫,但也挡住了不少人庆祝佳节的步伐,部分原定于七夕当晚举办的“潮流东莞·火柴盒”音乐会延期举办。今晚至本周末,还有10场“潮流东莞·火柴盒”音乐会在南城、谢岗、横沥、常平、清溪等地举行。在寮步镇,从8月6-9日,每晚19:00寮步镇万润广场汽车创意集市将举行持续四天的“潮流东莞·火柴盒”七夕专场音乐会。

另外,在长坑村黄家祠公园、陈家埔村文化广场等多个地方也将有“潮流东莞·火柴盒”被“点亮”。常平镇的“潮流东莞·火柴盒”现场还将有浓郁的瑶族风味,来自韶关市乳源县民族文化传习馆的团队将送出惠民演出。

【演出地点】

(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举办时间以各镇街实际为准)

文字:赵水平 图片: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