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政务中心:1284项业务“全市通办”2.0上线
东莞+ 2022-08-05 17:37:27

近日,记者从樟木头镇政务中心了解到,政务中心已将原有的102项“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增至1284项,进一步丰富了通办内容,拓展了通办范围,全力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打造出“10分钟政务服务圈”。

图片

据了解,原先市民办理业务需要到属地进行办理,路程远、时间长,会耗费许多时间。而现在,只要符合“全市通办”的事项,市民可以就近选择政务大厅进行业务申请或材料递交,并选择便利的取证地点、方式,随时、随地完成业务办理。

樟木头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林芬芬说:“首先会在窗口对照一下‘全市通办’的业务清单,如果属于‘全市通办’清单事项,窗口会根据收件的标准来收件,收了之后会通过物料流转,把这个件流转到受理机关去处理。它的出证结果也可以由群众自己选择,可以选择邮寄领取或者窗口领取,窗口领取也可以选择任意的一个政务中心。”

“全市通办”2.0版本具有业务申办标准化程度更高、业务申办进度可实时查询和物料流转可追溯等优势,进一步打破事项办理的地域、层级限制,按照“整体协同、业务驱动、灵活交互、平台支撑”原则,逐步形成市镇、镇镇、镇村通办机制。

林芬芬还提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所有的数据或者说我们力所能及能够做的东西,由我们这边来处理,然后群众只需要到他就近的地方去办理,就不需要说去属地。我们目前已经有千项业务,具体目前是有1284项,这个事项清单还会继续增加。”

文字:谢伟轩 吴金华 通讯员 林志娟 图片:樟木头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