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村这个荔枝公园即将完工
东坑发布 2022-08-05 17:35:26

绿树婆娑,古色古香人文壁画、房前屋后整洁有序、草繁花盛点缀其间......近年来,东坑村通过土地资源的精细化管理上演了“废边角蝶变记”,以绣花功夫打造极具特色的“家门口”的荔枝公园。如今,这个荔枝公园即将完工,以实举跑出了“富民兴村”加速度。

图片

 

小编步行环绕公园一圈看到,公园已经基本“蝶变”完成,园内的树木已经完成种植,错落有致地人行道、壁画、休憩设施、公厕等已经基本建设完毕,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家门口公园的“蝶变”之美,村民们“开窗有景,出门见绿”的美好生活即将实现。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东坑村进一步为民办实事,以荔枝园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管好用活土地资源,在保留乡风古韵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将5.5万平方米的松园荔枝园建设成荔枝公园,曾经的环境卫生黑点变为人居环境建设亮点,彻底改变荔枝园“脏、乱、差”的环境卫生问题,为附近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全力打造东坑村一张新的名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东坑大力推进美丽村居建设,顺势而为设计、因地制宜建设,充分利用废弃地、边角地、房前屋后等空间“见缝插绿”,打造集休闲、娱乐、步行一体的“家门口”小公园。东坑通过荔枝公园建设作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点睛之笔,对全镇36个荔枝园进行了集中整治,真抓实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彻底改善和根本好转。

 

据统计,截至7月底,初坑村龙坑荔枝公园(思进园、香荔园)、井美荔枝公园、长安塘荔枝园已完成;东坑荔枝公园已完成90%;寮边头荔枝园已完成80%;新门楼荔枝园和广场公园项目已完成65%;小塘荔枝园已完成30%。如此看来,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抬头赏景、移步闻香,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记者:黎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