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刘屋冚村:提振攻坚精气神 实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寮步微视 2022-08-05 10:56:40

《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提升末端执行力》

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着力做好民生工作,使得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稳步提升......这是寮步镇刘屋冚村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刘屋冚村将进一步提振攻坚精气神、强化末端执行力,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发展经济和乡村振兴为主要抓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实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图片

奋勇争先,做好家园建设的“当家人”。今年以来,刘屋冚村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着力做好民生工作,使得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稳步提升。自全镇人居环境整治部署行动以来,刘屋冚村深入实施城乡绿化行动,充分利用村辖区内的荒地、废弃地、闲置地、边角地开展小微公园和公共绿地建设,规范植物修剪,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累计完成清理整治面积约占全村整治面积的80%。截至2022年7月,刘屋冚村已整改建设完成“四小园”7个。

图片

刘屋冚村“四小园”建设成效

图片
图片

▲整治前

图片

▲整治后

图片

▲整治前

图片

▲整治后

图片

下来,刘屋冚村计划年底完成东莞市特色精品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按照“东莞市特色精品村”的要求,打造刘屋冚一批美丽幸福村居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刘屋冚村荔枝公园,扮靓农村环境。

图片

刘屋冚村党总支副书记 刘汇泉  :

为贯彻省党代会和市执行力大会精神,我村在环境整治上面将着力打造特色精品村,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完验收工作。对于荔枝公园建设,我们计划增加绿道,方便群众饭后散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荔枝文化建设,打造相关文化活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