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积极迎接“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复审工作
东莞+ 2022-08-05 10:19:31

近日,省局委托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将对成功创建“广东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天虹超市进行复核,黄江积极部署、提前谋划,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对培育超市开展模拟评价,对照《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评价标准》逐项进行检查,加强对培育超市的工作指导,确保顺利完成复核审核工作。

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工作,检查组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冷库通”线上溯源系统录入及运用情况等,并使用“果蔬安全码上知”溯源二维码查看相关水果的供应商、产地、种植企业以及种植过程质量安全管理记录、认证证书等信息。

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检查组以食品经营领域为主对超市酒类、米面粮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等大宗消费食品,检查食品来源是否合法,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法来源、过期、三无、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情况。

目前,黄江已成功培育1家“广东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2家“东莞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文字:甘劼伟 图片:黄江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