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到洪梅调研
水乡洪梅 2022-08-05 09:59:43

8月4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副处长胡良栋率队到洪梅开展支部共建和自然资源“双高”(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综合改革调研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袁润彭参加调研。镇党委副书记王文锋陪同。

图片

在莫萃华故居和洪梅党史陈列馆,调研组一行现场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关于“洪梅在东莞党史的五个第一”及莫萃华、李本立革命先辈生平事迹的介绍,了解洪梅党史的发展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当年艰苦奋斗、推动革命事业不断前进的初心。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艾米农业产业园,实地查看了千亩稻田项目建设,详细了解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据了解,洪屋涡村千亩连片稻田项目建设是洪梅镇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贯彻落实耕地保护“非农化”和“非粮化”的重要举措。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洪梅镇水田垦造工作,对洪梅镇积极主动与旅游产业结合推进耕地恢复试点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接下来耕地恢复推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东莞水乡产业创新中心,详细了解洪梅河西连片“工改工”项目规划建设、统筹监管、综合运营等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东莞水乡未来产业城(洪梅河西连片“工改工”)项目位于水乡新城核心片区,是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市连片“工改工”基层改革创新实验区首批试点项目、水乡管委会统筹核心单元,项目首创“大连片、大规划、大平衡、大开发”四大改革措施,探索“工改居”反哺“工改工”模式,实现千亩低效工业用地整体盘活、连片开发。项目将建设高品质工业大厦,并配备公园、学校、商业中心、人才住房等基础设施,构建产城人融合示范区。

市自然资源局、水乡委城市更新局、洪梅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字:谢运华 谭龙升 图片:谢运华 谭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