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城市服务驿站全天候开放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东莞+ 2022-08-04 18:49:45

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室外温度直逼40摄氏度。连日来,常平城市服务驿站全天候开放,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上一丝清凉。

8月3日下午3点许,几位忙碌了大半天的环卫工人和城管工作人员,走进位于金美村的塘美片城市服务驿站休息。该驿站宽敞舒适,且配备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排插、图书等设施设备,可有效满足户外劳动者遮风避雨、歇脚纳凉、饮水休息等需求。

“以前工作累了,只能坐在树下乘凉休息。现在有这个城市服务驿站,真的非常好。”环卫工人叶阿姨表示,她和同事在烈日下工作了几个小时,感觉又热又累,就进来驿站休息一下,并补充水分。

据悉,目前,常平已建成10个城市服务驿站,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早上7:00至晚上11:00。

常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塘美片片长邝少铭表示,希望通过城市服务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尊重、支持和关心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此外,附近村民群众如有需要,也可进入驿站休息看书。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陈炳安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