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发放逾31万只口罩!为让大家戴口罩,他们太拼了!
茶山快讯 2022-08-04 18:38:54

近期全国多地

报告本土聚集性疫情

从各地的通报中发现

各地疫情主要

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

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

传播更快、隐匿性强的特点

因此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戴好口罩十分重要!

 

为引导市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联合各部门单位、志愿者协会
持续深入开展
“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

#01

深入人流较多地区派发口罩

 

在泽景农贸市场“全民戴口罩”宣传志愿服务点,茶山智网中心网格员深入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一边向市民派发口罩,一边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防护,引导来往的市民养成“出门戴口罩,防疫记在心”的良好习惯。
图片
△宣传服务点

图片

图片

△除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外,网格员巡查时也随身携带了口罩和宣传册,并在巡查时给没有戴口罩的群众或需要口罩的群众派发口罩,劝导群众养成戴口罩的习惯。

 

在怡华中路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市民派发口罩,并手拿防疫宣传板,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提醒他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图片图片

图片

 

此外,志愿者还深入商铺宣传普及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通过派发文明餐桌提示牌,倡导市民文明用餐,传播文明风尚。

图片

图片

 

#02

茶山已派发逾31万只口罩

 

据了解,今年以来,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部门单位、志愿者协会持续深入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在商超、市场、药店、公园、出租屋等741个场所设置了“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以及61个流动宣传点,共派发口罩约31万只。
图片
图片

△全民戴口罩

图片

△美好家园共同守护

此外,各部门单位、村(社区)也积极参与其中,深入开展“全民戴口罩”上门入户宣传,“全民戴口罩”劝喻行动以及宣传解读防疫政策、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等,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携手共筑防疫健康屏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部门上门入户派发和签署《茶山镇“全民戴口罩”行动告知书》,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最后,茶山仔提醒大家戴口罩

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

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

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

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

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

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

图片

 

茶山仔在这里

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天再热也要戴口罩!

“罩”好自己,保护他人!

 

近期天气炎热

如出汗较多

出行时要多备几个口罩

如口罩被汗水浸湿

需要及时更换

戴口罩的重要性
你都get了吗?
转发提醒街坊与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