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上半年GDP同比增长3.2%
东莞+ 2022-08-04 18:35:30

8月4日,东莞市统计局局长陈文东率队到谢岗镇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推动谢岗镇统筹做好全年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谢岗镇人大主席刘俊全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谢岗镇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华通公司、仲利公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为这两家作为信心调查的样本企业颁发了“东莞市企业家信心统计调查成员单位”牌匾。

根据东莞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上半年谢岗镇地区生产总值为61.9亿元,同比增长3.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7.1亿元,同比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4.2亿元,同比增长0.6%;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8亿元,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比例42.2%。

陈文东对谢岗镇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给予肯定,并就谢岗镇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经济形势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希望,接下来谢岗镇继续把握新发展机遇,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不断总结经济运行监测工作好的做法,稳步推进各项保增长促消费工作,为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刘俊全表示,在推动经济运行中,谢岗镇强化数据梳理精准帮扶,落实领导班子挂点服务企业机制,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诉求;通过关键指标,分析企业经营状况,促进企业发展;强化“小升规”企业业务指导,做好企业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和解答工作。

接下来,谢岗镇将积极补齐短板,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稳增长工作目标,深挖固投项目,做好项目全流程服务;全力推动批零住餐业发展,结合本土特色元素,构建符合自身特点和地区特色的新消费发展模式;全力抓好产业基地建设,努力把基地打造成扩投资的新载体、稳增长的新引擎。

文字: 刘志斌 通讯员 何泳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