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开展文旅市场暑期安全督导检查
东莞+ 2022-08-04 16:41:06

为确保暑假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稳定,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8月2日,虎门镇党委副书记方志权率队开展暑期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丰泰花园酒店、林则徐纪念馆等辖区星级酒店、旅游景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查阅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消杀记录、应急预案等工作台账,查看场所监控及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详细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演练、安全培训、微型消防站建设、有限空间作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和持证上岗等情况介绍,并对前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检查发现,各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整体落实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场所迅速落实整改,并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方志权强调,各景区和涉旅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主动作为,防患于未然,筑牢暑期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虎门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 梁馨尹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