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就业启航!沙田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东莞+ 2022-08-04 16:19:27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沙田人社分局于近日(7月29日)在沙田䲞沙花园举办了一场以“筑梦青春 就业启航”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桥铺路。

活动现场免费为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及户籍失业人员提供推荐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各项公共就业服务。

据了解,为让更多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及户籍失业人员及时了解此次活动具体内容,沙田人社分局动员辖区内有就业意向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及户籍失业人员到场应聘。此次活动共有15家企业参与,提供了71个就业岗位,岗位需求人数约300人,共吸引100多名求职者到场。

招聘会后,沙田镇人社分局及时跟踪、收集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情况,特别对于应届高校毕业生,建立专门台帐,推动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同时,收集招聘会中没有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人员的资料,做好求职信息登记匹配,及时为其提供免费的就业推荐。

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优化不断线服务,竭诚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扶持和服务,沙田镇人社分局组织各村(社区)人力资源服务站设置专门服务窗口,配备专人,为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各类求职人员提供职业指导、优惠政策、小额贷款、创业培训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接下来,沙田镇人社分局将在切实解决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成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良好氛围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就业模式,努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为高校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服务平台,有效推进沙田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争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