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全镇动员温暖“兵心”
东莞+ 2022-08-04 14:58:34

为了进一步弘扬大岭山镇爱国拥军优良传统,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大岭山镇围绕东莞市全力打造退役返乡欢心、就业创业省心、纾困解难贴心、多维保障舒心、社会尊崇暖心的“五心”服务品牌,大力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送尊崇献爱心“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主题活动。

镇政府组织慰问老兵

连日来,大岭山镇由镇领导带头,各部门参与,大力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系列活动,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大岭山镇班子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并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7月27日至29日,大岭山镇公共服务办联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开展“民生大莞家——情暖老兵”慰问活动,对该镇110名70岁以上“享受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人员”老兵进行走访慰问。

其间,大岭山镇工作组还走访慰问100名退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以及其他380名财政供养退役军人,并逐一送上“八一”慰问品。

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慰问活动

在镇政府组织慰问老兵的同时,大岭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凝聚多方合力、充分链接社会资源、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主题活动,让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显著增强。

7月29日下午,大岭山工商联主席陈海生等一行,来到大塘村委会开展“八一”走访慰问座谈会。慰问组对到场的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老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陈海生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的安全稳定,企业家要永怀感恩之心,时刻不忘关心、关爱、尊重军人,因为有军人们付出才有今天的国泰民安。

7月28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莞市大岭山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等一行,入户走访大环村陈坑等4名“五老”人员及其家属。在听了前辈们回忆当年在解放战争时期曾协同游击队一起参加抗战保卫家乡工作的情况后,慰问组深受感动。

7月29日上午,大岭山镇青年企业家协会慰问辖区内5位功臣模范、烈属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士兵。当日,大岭山镇女企业家联合会也组织女企业家到大塘朗村、矮岭冚村慰问3位困难退役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老人们对党和社会人士的关心照顾纷纷表示感谢。

大岭山镇全镇行动,通过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让子弟兵、老兵、军烈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对军队和军人的尊崇,激发了社会化拥军热情。

文字:雷元全 图片:大岭山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