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常平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东莞+ 2022-08-03 19:03:13

7月27日至29日,常平镇“两新”组织党委举办常平镇“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通过书记讲党课、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红色教育、团队拓展等方式,提升“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和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课上,常平镇委副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翟就洪以“回顾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党课。

翟就洪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发掘优秀人才,壮大和优化队伍;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两手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两新”组织之间要互学互促,共勉共进,为常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元松,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郭奕鹏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企业党务干部如何适应新时代的挑战与发展、以党建品牌创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等内容,结合常平“两新”领域实际进行授课,为参训人员补足“精神之钙”。

其间,全体参训人员还前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在参观学习中凝聚党建合力、弘扬正能量。

此外,活动还组织开展了案例教学、团队拓展、分享交流等环节。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们将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不断做深做实党建工作,推动企业持续发展。”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刘珊彤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