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末端执行力|助推重点项目达产增效 东莞惠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典礼
东莞+ 2022-08-03 15:03:49

8月2日,东莞惠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科”)举行开业典礼,标志着惠科在清溪投资建设的平板显示集群电子商务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必将为清溪经济行稳致远和打造“产业大镇”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清溪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聚焦“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依托美的生态、美的人文、美的城市,发挥全链条配套的制造业集群优势,致力打造“产业大镇”,谋划布局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成为深莞深度融合发展样板。惠科作为国内大尺寸液晶面板三大巨头之一,研发和生产能力超群,在清溪投资建设惠科东莞平板显示集群电子商务项目,是清溪镇高水平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惠科作为一家以电视机、显示器、平板电脑、手机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现已成为国内大尺寸液晶面板三大巨头之一。惠科东莞平板显示集群电子商务项目位于清溪镇罗马村,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7.6亿元,分2期建设。项目一期已经建成投产,项目二期计划投资7.6亿元,占地面积约99.76亩,计划2023年1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建成竣工,预计建成全面达产后,项目一期、二期园区整体年产值约26亿元。

开业仪式上,清溪镇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惠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开业,不仅彰显了惠科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为清溪镇培育、打造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将起到强大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希望惠科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创新资源、优质项目在清溪的投资和布局力度,共同开创双方互利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清溪镇将始终坚持服务企业、企业至上的理念,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最大诚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推重点项目达产增效,让企业在清溪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惠科股份副总裁马兴海在致词中表示,清溪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惠科智慧科技项目落户东莞清溪,一方面有助于东莞制造业结构调整与优化、有助于东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终端集群的形成;另一方面惠科可以积极发挥先进制造及产业链的优势,建设先进制造基地、吸引培育优秀人才,预计在清溪将新增1000多个就业岗位,对拉动区域经济发展、解决社会就业均有重要意义。站在新的起点上,着力将东莞清溪项目打造成为惠科最有特色、效益最高、竞争力最强、产品覆盖面最广的基地,以实际行动助力清溪经济稳定发展。

开业仪式结束后,清溪镇相关领导还与惠科董事长王智勇等一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机构、企业员工饭堂等生产经营设施。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黄广文 图片:通讯员 黄广文 编辑:符德明